惡劣!清水斷崖棄廢輪胎 美麗海岸成回收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惡劣!清水斷崖棄廢輪胎 美麗海岸成回收場

2017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3日蘋果即時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7年9月底,警方才剛查獲蘇花公路知名景點「清水斷崖」不肖業者丟棄400條廢棄輪胎,不料事隔不到3個月,又被網友拍到斷崖滿佈輪胎的畫面,上傳臉書社團,引發花蓮人群情激憤,怒批:「太誇張又惡劣!TMD一個一個下去撿回來+開罰!」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7月接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舉報,台9線蘇花公路崇德步道遭人偷偷堆放數百條廢輪胎。保七會同花蓮縣環保局現地勘查,並向新城分局崇德派出所調閱沿線路口上百支監視器,經過2個月才尋線追查到傾倒廢輪胎的業者;9月初帶回偵辦,同時要求業者清運,李嫌花了1周才將所有輪胎吊上步道入口的停車場。

警方表示,根據《廢棄物清理法》,任意棄置輪胎,將可處最高1年以下徒刑,以及1500萬以下高額罰金。2015年清水斷崖也曾發生過郵差亂丟上萬件郵件,而遭到中華郵政開除事件,壯麗的山海景觀竟是如此命運多舛,民眾疾呼:「花蓮人一定要團結一心,來糾舉破壞花蓮美景的黑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