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惠電廠長期排黃煙 民雄人憂有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惠電廠長期排黃煙 民雄人憂有害

2017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0日自由時報民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嘉義縣民雄鄉的嘉惠電廠,廠內三根高聳煙囪,每日上午運轉時會排放黃煙,鄉親質疑有污染環境之虞;縣環保局長顏旭明19日說,2017年派員稽查27次,均符合排放標準,但排煙的觀感不佳,月前行文要求廠方改善,廠方承諾2018年更新設備。

嘉惠電力公司管理部襄理紀正釘表示,電廠採高純度天然氣甲烷加熱鍋爐,產生高壓蒸氣再推動渦輪帶動發電機,當空氣中的氧氣與甲烷氮氣結合、燃燒不完全時,會轉化成淡黃色的氮氧化物(NOx),每次排出時間約半小時,完成熱機後不再排黃煙。

嘉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蔡彥宏表示,嘉惠電廠三根煙囪設有「固定污染源煙囪排放口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民眾可在手機下載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觀看煙囪排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