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助火勢 加州大火再破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助火勢 加州大火再破紀錄

2017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4日台灣醒報加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讓加州成為人間煉獄!4日爆發的「湯瑪斯」野火在乾燥氣候與散落在荒野中的建築助長下,成為加州史上最大的野火,且仍在繼續擴張。儘管當局出動上千名消防人員全力撲救,至今仍僅控制65%的火勢。根據加州官方數據,前10大野火中,在21世紀發生的就佔了7個,顯示氣候變遷已經為加州帶來重創。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4日爆發的「湯瑪斯」野火延燒至今,已經摧毀了超過27.3萬公頃的面積,大於紐約、布魯塞爾與巴黎3座大城的面積總和。儘管美國官方已經動員數千名消防人員控制火勢,大火仍在持續延燒,甚至造成一名消防人員殉職。

加州消防局表示,在消防人員的努力下,已經控制住了65%的火勢,但也早以摧毀1千多間民宅。在火勢完全撲滅之前,恐怕還會繼續擴張,拉開與第二大野火的差距。科學家憂心忡忡地指出,越來越乾燥且溫暖的氣候,與深入荒野的民宅,大幅增加野火爆發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