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倒事業廢棄物 車陷坡崁露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偷倒事業廢棄物 車陷坡崁露餡

2017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7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老天有眼!八卦山區日前遭人丟棄50多桶廢漆渣、廢樹脂等事業廢棄物,而偷倒車輛的鐘姓駕駛疑似作賊心虛,在偷倒後迴轉不慎,車輛陷入坡崁中受困,雖然他立刻聯絡吊車,將車輛吊離現場,卻仍被檢警追到住處,竟又在其車斗發現20桶事業廢棄物,目前已將鐘姓駕駛移送法辦。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傾倒在芬園山區的事業廢棄物,依法將強制要求行為人來代為清運,將會檢視桶子破裂有無滲漏之虞,再視情況是否要找暫存地點來移置,至於被偷倒的事業廢棄物是否含有毒成份,將化驗才能得知。

芳苑警分局偵查隊長蘇志忠表示,鐘姓駕駛在偵訊時,透露自己是跑單幫的車主,每跑一趟車可以賺2萬8千元,而且還辯稱是友人詢問他要不要幫忙處理幾個裝有機溶劑的鐵桶,相約在台中載運,他不知道鐵桶裡頭的東西。但警方在訊問之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與毒品等罪嫌,將鐘姓駕駛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