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煤改氣 成世界第二大天然氣進口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推煤改氣 成世界第二大天然氣進口國

2017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7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今(2017)年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力推行「煤改氣」,用天然氣代替燃煤,造成用氣量大幅上揚。

根據湯森路透Eikon的航運資料顯示,中國今年液化天然氣(LNG)進口量將比前一年增加逾50%,至3800萬噸左右,預料將超過南韓,成為僅次於日本的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

路透數據顯示,今年日本和南韓的LNG進口量預估分別為8350萬噸及略高於3700萬噸,日本、中國和南韓的LNG需求合計占全球總需求的60%。 雖然目前中國進口超過南韓不多,不過,分析師預估,中國的LNG進口將進一步增加。

中國LNG進口需求飆升,是因為政府推行宏大的煤改氣計畫,根據該計畫,數以百萬計的家庭及工業用戶從原先使用煤炭改用天然氣來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