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農地違章工廠 彰化縣最晚二月動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拆除農地違章工廠 彰化縣最晚二月動手

2018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地興建違章工廠,彰化縣有8家工廠被中央列為優先拆除的對象,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指出,發文後8家工廠都無拆除動作,已向中央爭取約1000萬元經費,最晚二月執行拆除。

根據農委會的「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執行進度平台」,全台各地有17家工廠被農委會等單位列為優先拆除的對象,其中以彰化縣有8家為最多,但都只有勒令停工及罰鍰,還沒有執行拆除;部分縣市違章工廠已經被拆除。

曾被環保團體點名位於鹿港鎮永安段地號222的違章工廠,發現工廠被環團在2017年6月點名時仍在興建中,半年後工廠已興建完成,只是沒有在使用。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戴瑞文今天指出,8家被點名要優先拆除的違章工廠,建設處2017年12月曾發文要求業者自行拆除,不過據了解,業者不為所動,其中有業者向建設處反映,決定把機器撤出,改成養雞養鴨的農舍,希望建設處不要拆除。

戴瑞文表示,依照中央規劃,先發文給業者30天的時間自行拆除,如業者沒有拆除,會再發文告知業者給30天時間拆除,不然要斷水斷電,縣府最近會派人前往這8家工廠了解現狀,同時發出不拆除就要斷水斷電的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