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質鬆軟、木造房屋老舊 加重日本能登半島強震災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土質鬆軟、木造房屋老舊 加重日本能登半島強震災情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能登半島25日發生芮氏規模6.9的強震,目前為止已有超過200次大小餘震。強震造成1人死亡,600棟房屋毀壞,日本地震學家表示,由於能登半島地質太過柔軟,加上這裡幾乎都是舊式的木造房屋才會釀成這次災難。

25日能登半島強震,共造成600棟房屋毀壞,地震過後路上一片狼藉,破碎瓦礫隨時可能砸下來,各溫泉旅館也都被迫暫時歇業。名古屋大學耐震工學助教護雅史說,「地質本身很柔軟,加上搖動的幅度很大,因此建築物也被破壞很嚴重。」

災民們現在最煩惱的就是水的問題,不少日本民眾聽到地震消息後,馬不停蹄趕回故鄉探視家人,歷經大地震侵襲,災民們雖對遭到毀壞的家不捨,不過多數人還是保持樂觀心,希望早日重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