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太湖垃圾偷倒案輕判 特大城市垃圾圍城引關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太湖垃圾偷倒案輕判 特大城市垃圾圍城引關注

2018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媒體報導,「垃圾跨省傾倒太湖西山案」二審於去(2017)年12月29日在蘇州庭審,終審判決駁回三名涉案人員的上訴,維持原判,以涉及造成環境重大污染的案件了結,涉案人只分別被輕判3年到5年不等的刑期。

承包太湖西山島戒毒所綠化工程的涉案人員,為賺取每噸約7至10元的垃圾處置費,2015年底至2016年初,將未經處理的垃圾直接傾倒至江蘇太湖戒毒所的宕口(採礦形成的積水坑)內,當作填埋物使用。現場發現被傾倒垃圾達1萬2千餘噸。

有業內人士分析,此次上海垃圾外倒事件,將中國特大城市面對垃圾圍城的窘境置於公眾眼前。據統計,中國城市每年因垃圾造成的資源損失價值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同時垃圾不但侵占土地、污染環境,還危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