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百年 水社柳重返水社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消失百年 水社柳重返水社棲地

2018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0日自由時報日月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寒流來襲,9日天氣又濕又冷,日管處結合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明潭國小、魚池農會等單位,不畏風雨,展開「水社柳」復育工作,僅見大家身穿雨衣,有的手持圓鍬等工具,有的負責搬運、種植樹苗,將合計約80株的「水社柳」樹苗,種植在日月潭水社梅荷園至九龍口沿線的自行車道,讓消失百年的「水社柳」,重返原生及命名的水社棲地,也為復育行動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日管處長洪維新指出,水社柳最大的特性,便是根系具有淨化水質與良好抓地力功用,也是固岸護坡極佳的水保植物,希望藉此活動喚起社會各界正視水社柳復育問題外,日後復育有成,其冬季燦爛盛開金黃色花穗的動人景色,也可望成為日月潭一大亮點,讓遊憩內容更加豐富、多元,可說是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