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垃圾入侵 苗市揪出禍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館垃圾入侵 苗市揪出禍首

2018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0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公館鄉3、40包的家庭垃圾「越區」傾倒在苗栗市河濱公園模型飛機場跑道中,苗栗市公所清潔隊據報,從垃圾中的資料追出為公館鄉蔡姓男子所為,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萬2000元。苗栗市公所清潔隊說,這是首次有大批外鄉鎮的家庭垃圾入侵,請鄉親勿心存僥倖,隨意傾倒。

苗栗市公所清潔隊長孫春明說,從垃圾中的資料,找到一些關係人,但全否認有隨意棄置,市公所隨即表明嚴正立場,將把資料提供給警方依廢棄物清理法究辦,後來有公館鄉蔡姓男子出面承認是他利用小貨車運去傾倒,因此風不可長,公所因而依廢棄物清理法任意傾倒及未落實分類,各罰款6000元。

孫春明說,以往是事業廢棄物入侵苗栗市,這是首次有大批家庭垃圾蓄意棄置在苗栗市,籲請市民踴躍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