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推動25年減塑計畫 全面停用塑膠袋、寶特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擬推動25年減塑計畫 全面停用塑膠袋、寶特瓶

2018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首相梅伊(Teresa May)將於當地時間11日宣布極具挑戰性的環保政策,除承諾英國會在環保議題上扮演國際社會領頭羊外,更矢言在25年內全面停用包括塑膠袋、寶特瓶及吸管在內,可避免使用的塑膠用品。

綜合英媒報導,梅伊今天(11日)稍晚將針對環保議題的重大政策發表演說,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是25年減塑計畫,該計畫主要方針是在塑膠生產及消費過程的每個階段設下限制,特別是終端消費行為上,務求在25年內達到全面停用非必要的塑膠用品的階段目標。

然而,不少評論家指出,梅伊此時宣布這項政策,主要是為了在英國政府因脫歐議題鬧得焦頭爛額之際,轉移外界焦點,不少環保團體對此亦不甚領情,直言該政策從上到下許多環節並未明定規章,讓外界有如霧裡看花,呼籲政府應先制定新法作為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