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大爆發 巴西40天內200海豚集體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病毒大爆發 巴西40天內200海豚集體死亡

2018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01月14日蘋果日報巴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海灣,在過去40天內,有近200條海豚死亡。專家研判,他們遭到病毒感染,死於鯨類麻疹(Cetacean Morbillivirus)。

里約熱內盧州立大學海洋學院表示,研判當地爆發鯨類麻疹,導致大量圭亞那海豚(guiana dolphin)死亡,包括去年11月底,有逾130條海豚在賽佩蒂巴灣(Bay of Sepetiba)病死,而附近的格蘭德島(Ilha Grande)也有約40條海豚死亡。

專家指,海李的化學物和細菌均會損害海豚的免疫系統,令牠們更易染病。而鯨類麻疹會侵害海洋哺乳類動物的免疫系統,導致牠們死亡,但對人體無害,目前尚不清楚病毒爆發的原因,及會持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