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還占用農牧地 檢警查獲宜蘭非法垃圾處理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無照還占用農牧地 檢警查獲宜蘭非法垃圾處理場

2018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5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廢棄物清除須合法取得許可證才能加以處理,宜蘭卻有不肖業者長期利用農牧用地擅接廢棄物轉運處理牟利。 24日上午,在宜蘭地檢署指揮下,縣警局大隊偕同環保局人員,無預警查緝五結鄉1家乙級廢棄物清除機構,追查縣內外事業廢棄物流向。當場發現業者未經許可,在農牧用地自行設置廢棄物臨時堆置及簡易分選場,當時有一台機具及2名作業人員正進行廢棄物分類作業,同時查獲一外縣市事業將廢塑膠等事業廢棄物交付該清除機構處理。

宜縣環保局設施管理及檢驗科科長林智中表示,該機關之前曾有違規傾倒廢棄物的紀錄,且雖有清運牌照,卻沒有清除許可,這次當場查獲佔用農牧用地,「根本違法,地目不符,就算申請也不會核發」,後續移交檢調,嚴重恐遭吊銷牌照。 目前縣內合法取得廢棄物清除許可機構約70家,許可證申請得來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