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習近平《藍色星球》DVD 梅伊籲中國重視塑膠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贈習近平《藍色星球》DVD 梅伊籲中國重視塑膠污染

2018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日上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藍色星球》紀錄片受到英國政府官員的讚揚,英國環境部長戈夫(Michael Gove)即表示,該部片讓他深刻意識到塑膠對環境造成的嚴重破壞。

據了解,梅伊將贈予習近平的特別版DVD,內附有《藍色星球》製作人艾登堡( David Attenborough)特地錄製的訊息,旨在強調兩國應有停止塑膠污染的決心。

對此英國政府官員表示,中國環境問題確實讓人擔憂,而梅伊與習近平會面時也將針對塑膠污染展開討論。

「他們正盡力改善這樣的問題,而首相也非常期盼能完成河流微塑膠清除工程。」這位官員接著說,「她(梅伊)視之為共同議程。」

31日到訪中國首日,梅伊也至長江考察當地的水資源及生物保護狀況。據科學週刊《自然》(Nature)報導,長江約排放33萬頓的塑膠至東海,為海洋主要的塑膠污染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