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生中心生態攝影展 一窺海岸悲與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特生中心生態攝影展 一窺海岸悲與歡

2018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2月4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南投縣集集鎮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台中市攝影學會合作,由榮譽理事長顏仕玲領銜與多名攝影好手,把踏查台灣與離島的海岸景致,透過鏡頭呈現40幅攝影作品;顏仕玲說,雖然拍的都是海岸生態,但其實都是在記錄在地人物,盼民眾欣賞美麗的海岸景致之餘,也能反思環境保育。該展將在特生中心展至5月底。

投入攝影30多年的顏仕玲近年都在指導學生攝影,他說,此次與學生走遍台灣各地,發現台灣海岸景觀已明顯改善,不再像過去充斥「肉粽角(消波塊)」,但縱使如此,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希望政府、國人能繼續關注。

他說,海岸攝影作品包含生態、人文,以及自然美景,但都是訴說人與土地的故事,其中像「黃昏漁唱」作品,是在敘說澎湖漁村的故事,漁人捕撈丁香魚,因不敵東南亞漁獲傾銷而滯銷,漁村為此低迷好長一段時間,而後在引進加工,製成XO醬後才逐漸走出生路,盼民眾在欣賞美景之餘,也能細細品味人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