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老核電廠 提早一年除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最老核電廠 提早一年除役

2018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2月3日蘋果日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紐澤西州的「蠔溪」(Oyster Creek)電廠,是美國現役核電廠中最老的一座,原定2019年底停止運作。但營運商Exelon前天發聲明表示,該核電廠營運成本過高,決定提早在今年10月關門。

蠔溪電廠1969年12月1月正式營運,被當地環團譏為「恐龍級電廠,早該絕種」。但提前除役的聲明卻讓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和地方政府措手不及,因為電廠提供了近500個工作岡位、為當地創造8000萬美元(約23.4億元台幣)的經濟效益。

在地環保團體對此額手稱慶,稱電廠持續排出「高於一般水溫的水」,傷害巴尼加特灣的海洋生態,造成大量魚群死亡和優養化的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