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沙灘海龜擱淺獲救 海豚疑觸網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沙灘海龜擱淺獲救 海豚疑觸網死亡

2018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2月4日中央社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望安中社與湖西菓葉沙灘,今天(4日)分別接獲通報有海龜擱淺,與海豚疑似誤觸魚網受凍死亡,這是今年來,第8隻傷亡的海龜與第3件死亡海豚。

岸巡七總隊望安潭門港安檢所今天接獲漁民通報指出,在望安中社沙灘發現有隻海龜擱淺,安檢所人員先行將海龜救起送往安檢所內,並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下午搭乘交通船送馬公農漁局,經發現海龜是保育類的綠蠵龜,體長約44公分,寬約23公分 ,所幸並無外傷,研判是在海上覓食而碰上退潮而意外擱淺,先行送往水試所海龜收容救護中心照料。

另外,今天下午岸巡總隊菓葉安檢所接獲民眾通報在菓葉海邊沙灘有隻死亡的海豚,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科長陳金龍獲報前往處理,發現屬瓶鼻型海豚體長達262公分的成豚,疑因誤觸魚網死亡,隨海潮漂流至沙灘,由於死亡多時,岸巡人員就地掩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