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非法倒泥屢禁不絕 團體批政府:先破壞後發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嶼山非法倒泥屢禁不絕 團體批政府:先破壞後發展

2018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2月4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約20名守護大嶼聯盟成員今午(4日)由中環六號碼頭,遊行至禮賓府,要求政府跟進有人在大嶼山水口及梅窩傾到泥頭及挖泥,並批評當局未有即時採取行動遏制破壞環境的行為,質疑是鼓勵「先破壞,後發展」。團體促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兌現施政綱領的承諾,落實大嶼山南的保育政策。

守護大嶼聯盟代表指出,去年12月在大嶼山水口濕地及貝澳發現有倒泥及挖泥情況,已去信可持續大嶼辦事處、環保署等多個執法部門,惟至今未有部門執法或採取行動處理問題,批評政府是鼓勵「先破壞,後發展」,讓涉事人士繼續破壞環境,減低當地生態價值,為隨後的發展計劃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