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水田生態環境 日認證特A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池上水田生態環境 日認證特A級

2018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2月8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池上稻農對池上米栽種生態環境的努力獲肯定!池上鄉農會7日經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會授證「水田環境鑑定特A」,池上鄉農會表示,目前全國僅有花蓮富里鄉農會、台東池上鄉農會獲此認證。 池上鄉農會祕書黃榮欄表示,池上米品質備受肯定,池農更重視水田的生態環境,從2017年4月起即向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會申請水田環境認證,努力終於獲得肯定。 日本協會會長鈴木秀之親自到池上頒發證書,鈴木秀之表示,水田環境認證包含土壤檢測、水質檢驗與生物鏈完整度調查,於每年梅雨季後到9月底,進行環境檢測與生物調查,資料收集後,由水田環境鑑定士送審日本協會,經日本協會生物專家複審後,再行判定為A級環境或特A級環境,也間接證明當地所生產的稻米是安心,對消費者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池農總幹事游玉櫻說,鈴木秀之到池上鄉授證外,也督促台灣唯一一位水田環境鑑定士簡碩宏繼續努力推動此制度,讓台灣與世界接軌,共同促進米質精進,進軍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