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水管破上百處 網民架圖資系統抓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市區水管破上百處 網民架圖資系統抓漏

2018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1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地震把市區的自來水管震得破管漏水多達上百處,自來水公司為找出地下破管點,從西部調人支援,另有資訊工程師架設自來水況回報系統,將資料轉成GIS圖資,盼助專業人員找出漏水處,以加快搶修。

負責系統架設的是「壽豐印象團隊」的盧紀燁、陳哲銘。盧說,自來水管埋在地下,抓漏不易,立委蕭美琴找他們,盼透過他們的資訊專業協助,他們昨用很簡略方式架設「0206花蓮大震自來水況回報系統」表單連結:https://goo.gl/WbYp5H

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指出,因地震造成供水管線多處脫接破損,地震後停水用戶原本高達四萬戶,經緊急搶修附掛尚志橋下兩條600mm送水幹管漏水處,修復送水後又發現往新城北埔500mm幹管漏水,搶修後還發現許多市區管路都在漏水,不過目前停水戶數已降為8000多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