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綠能百家爭鳴 台電盼整合齊發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綠能百家爭鳴 台電盼整合齊發功

2018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2日聯合新聞網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農委會核定屏東縣有495公頃的不利耕地可做綠能發電區後,相繼有業者到到屏東投入太陽能發電,台電屏東區處2018年2月12日下午召集業者召開太陽光電併網說明會,台電屏東區處長胡忠興呼籲業者先行整合,才能共用升壓站,不會受限於餽線容量,「讓拿到門票的人都能上車」。

以屏東縣目前發展綠能的現況而言,除了陽光屋頂外,屏北有利用砂石坑洞建置的太陽能光電區、屏南則有地層下陷等不利耕作區可做為綠能專區,不過據台電估計,投入的業者多達2、30家,如果未經整合,由各家申請配電系統,饋線容量就是一大問題。

台電屏東區處長胡忠興表示,如果業者可以整合併網,便可以共同升壓站的方式,朝輸電併網規劃,期待在業者攜手合作下,全力發展綠能。

胡忠興比喻配電線路有如縣道功能,輸電線則具有高速公路容量,希望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農業經營專區,業者能早日整合。會中,包括縣府及太陽能業者對於整合方向,大致有共識,台電希望綠能專區能朝整合為大容量朝輸電併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