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首相出席「呼喚綠色中國」專題晚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挪威首相出席「呼喚綠色中國」專題晚會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8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28日晚出席由中國環境文化促進會承辦的「呼喚綠色中國」專題晚會並致辭。他指出,中挪兩國人民要攜手努力,共同應對環境挑戰,減緩氣候變暖趨勢。中挪兩國要在政府、工商界、學術界等多個層面開展討論,採取有效的措施,減少污染物排放,保護環境,共同應對氣候變暖等環境問題的挑戰。

環境問題是關乎全球的重大議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是個人、企業、國家的共同責任。對中國來說,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新文化與發明可持續發展技術、建立可持續發展制度同樣重要。中國能否實現可持續發展,將極大影響世界的命運。挪威所宣導的綠色文化尤其值得中國學習。因為沒有綠色文化,就沒有綠色公民、綠色國家和綠色的世界。中國環境文化促進會負責人介紹,此次以環保主題藝術形式與國際開展合作還是第一次,今後將著力開展國際性的環境文化交流與合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