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支持金鐘獎導演柯金源 贈書國資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信支持金鐘獎導演柯金源 贈書國資圖

2018年02月26日
本報2018年2月26日台北訊,鄒敏惠整理報導

長期關心台灣環境永續議題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25日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國家公共資訊圖書館(簡稱「國資圖」)共同合作,邀請投入環境變遷工作紀錄逾35年的柯金源導演,以《穿越時空30年,觀看環境變遷的新視野》為題,分享12部自製影片,引領民眾重新認識台灣並感受半甲子以來的環境變遷紀錄。

中國信託銀行公共關係暨公益推展處處長林永勝代表中國信託,將柯金源導演紀錄台灣環境逾35年的最新著作《我們的島:台灣三十年環境變遷全紀錄》,致贈予國資圖、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推動的「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之台灣夢社區基地、「愛接棒計畫」之學校,讓更多民眾一起了解台灣、善待台灣,持續關心台灣環保議題。

20180225中國信託支持環境永續 贈柯金源導演紀錄臺灣環保新書予國資圖新聞照二
中國信託支持環境永續 贈柯金源導演紀錄臺灣環保新書予國資圖。圖片來源:中國信託提供。

本次《穿越時空30年,觀看環境變遷的新視野》講座暨新書座談會,邀請屢獲金鐘獎、卓越新聞獎肯定的柯金源導演,以其持續35年不間斷的努力精神,拍攝紀錄數十年來台灣土地、山川、海洋的歲月環境變遷的痕跡,以及地震浩劫、颱風摧殘的天災地變,人為工程、不當開發所造成的大自然反撲,以目擊者的視角,為在台灣這塊島嶼上,人與環境互動的種種變貌留下見證,讓民眾覺醒用愛、用心、用行動守護環境的重要。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表示,影像紀錄的重要在於讓人類憶起自己曾擁有的一切美好,喚醒群眾以行動留下這片土地的恩賜,她感謝柯金源導演多年來的投入,亦感謝中國信託將這些珍貴的紀錄與更多民眾分享,期待透過環境紀錄者、環保團體、企業及圖書館的合作,擴大影響力並創造改變社會的動能。

除了贈書,中信銀行今年4月亦規劃環境小旅行邀請民眾參與,將由柯金源導演親自帶領進行實地導覽,期許小至個人、大至企業都能投入關懷及付諸行動,為台灣環境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