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蔓延 竹北年後通報量暴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火蟻蔓延 竹北年後通報量暴增

2018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3月6日自由時報竹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竹北市東區,尤其是高鐵特定區,農曆年後通報在人行道、綠帶、社區陽台、空中花園出現疑似紅火蟻蟻丘,多達數十起,快速蔓延引發市民疑懼!

新竹縣府農業處表示,全縣累計列管的紅火蟻面積超過1萬公頃,除鄉下農地,竹北市等都會區近2年也接獲大量通報,主要是因為在新興社區開發過程,紅火蟻跟著土方境外移入,民眾不須恐慌但應提高警覺,在公有設施發現疑似蟻丘,立即通報當地公所採樣確認後投藥餌或灌注防制。

竹北市公所農業課表示,縣府去年12月才委外投藥防制紅火蟻,農曆年後通報卻突然暴增,主要集中在台科大重劃區、高鐵特定區等人口稠密區,在人行道或中央分隔島等處出現疑似蟻丘,包括東平、鹿場、隘口和大義等里辦公室都領取防制藥劑。

縣府農業處表示,3月下旬將舉辦紅火蟻講習,時間與地點近日公告官網。關於紅火蟻的最新相關訊息,可上「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官網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