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洋垃圾」說不; 美國要求別禁廢金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對「洋垃圾」說不; 美國要求別禁廢金屬

2018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4日觀察者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7月中國決定不再進口多種「洋垃圾」,讓歐美國家一時手足無措,陷入恐慌。據路透社3月24日報導,美國周五(23日)要求中國不要進一步禁止進口廢金屬,表示中國對於可回收品的進口限制將中斷全球廢金屬供應鏈的運轉,使廢金屬無法回收利用。

美國代表稱中方應充足時間給產業做出調整。中國環保部部長李乾傑強調,在半年前就已發布第一批目錄調整的消息,期間也通報給了包括WTO在內的有關國際組織。

 目前中國廢金屬的進口分為限制進口和非限制進口兩類。金、鉑、鎳等廢碎料為非限制進口,不銹鋼、鎢、鎂等廢碎料為限制進口。此外,以回收鋼鐵、銅、鋁為主的各種廢五金電器、廢電機、廢電線也在限制進口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