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西濱房裡里段 水管垃圾污染農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栗西濱房裡里段 水管垃圾污染農田

2018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9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縣苑裡鎮房裡里串連台中市大安區西濱快速道路工程即將完工通車,不過,最近在苑裡鎮房裡里西濱高架道路下農田卻意外因工程遭殃。苑裡鎮代孟文源接獲農民陳情,指施工中的西濱高架橋排水管被垃圾堵住,結果垃圾因蓄積的水壓噴洩而出後,直接灌入稻田,害農民剛插好秧苗遭殃。

西濱快速道路中區工程處表示,經過清查後,承包商已將垃圾殃及農田的情形清理完畢,未來中區工程處會要求各包商注意,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務必做好敦親睦鄰。 孟文源指出,從西濱快速道路高架橋側邊水管噴出的垃圾,多為施工工人飲用完畢後的飲料空瓶,讓周邊剛插秧的農民氣憤不已。因為當中也包括有混凝土碎塊,孟文源也懷疑是否施工品質不佳,希望西濱工程處檢查工程排水問題,以免完工通車後又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