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有燃煤電廠 預計五年減排六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現有燃煤電廠 預計五年減排六成

2007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9日中國環境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落實「十一五」規劃綱要提出的二氧化硫排放總量削減10%的目標,推動現有燃煤電廠煙氣脫硫工程建設,中國國家發改委會同國家環保總局近日印發了《現有燃煤電廠二氧化硫治理「十一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提出,「十一五」期間,現有燃煤電廠需安裝煙氣脫硫設施1.37億千瓦,共221個項目,可形成二氧化硫減排能力約490萬噸。加上淘汰落後、燃用低硫煤、節能降耗等措施,到2010年,現有燃煤電廠二氧化硫排放總量將由2005年的1300萬噸下降到502萬噸,下降61.4%。

中國國家發改委、國家環保總局根據「規劃」,將每年公佈需安裝煙氣脫硫設施的電廠名單、重點項目及完成情況,接受社會監督。同時,將加快制訂煙氣脫硫設施建設、運行和維護技術規範,開展煙氣脫硫特許經營試點,加大對已投運煙氣脫硫設施運行的監管,對非正常停運煙氣脫硫設施的將加大處罰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