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就斷電 雲林樟湖國中小可以太陽能發電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颱風就斷電 雲林樟湖國中小可以太陽能發電了

2018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樟湖生態國中小學位處山區,遇颱風常斷電,立委陳曼麗、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單位促成下,花旗銀行捐助學校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昨透過公益綠能工作坊,指導社區義工如何架設發電設備。

台灣環保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永續聯盟、雲林環保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等團體,昨天(1日)在樟湖生態國中小學辦公益綠能工作坊,由歐鐵能源提供設備、上詮資訊公司工程師指導社區義工,透過邊做邊學方式,學習再生能源理論與架設技巧。

樟湖生態國中小學每逢颱風來襲隨時可能斷電,校長陳清圳表示,有一回近2天沒有電力,對住宿生相當不便,如今有太陽能發電設備,不僅每年可發3500度電力,減少學校電費支出約1萬元,還能在停電時應急,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