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馬省禁用塑膠品 強調危害動物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馬省禁用塑膠品 強調危害動物健康

2018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3月下旬起全面禁止塑膠製品,相關廠商不滿提出訴願。馬省政府昨天(11日)以在鯨魚和牛的胃裡發現膠袋為例,向孟買高院陳述塑膠製品對環境的危害。

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3月23日起,全面禁止使用和販售塑膠製品,引起保特瓶製造商等業者不滿,向法院提出訴願,孟買高等法院開庭審理。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馬省環境廳次官桑丹施夫(Sanjay Sandanshiv)向孟買高院提交書面證詞,指塑膠製品不可分解,危害環境。

證詞指出,近期解剖一條在孟買海岸擱淺死亡的鯨魚,在胃裡發現塑膠袋,相關部門也在死牛的胃裡,發現35公斤的塑膠垃圾。

環保專家指出,馬省4000萬個貧困家庭,每天製造2400噸塑膠垃圾,占日常垃圾總量的9%。依數據來看,過去15年的塑膠垃圾衍生的二氧化碳問題,需要2.4億棵樹才能吸收這些二氧化碳,可見對環境有巨大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