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爆竹煙火噪音大減 連民眾都不敢相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甲媽」爆竹煙火噪音大減 連民眾都不敢相信

2018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甲媽」遶境活動每年到彰化市,爆竹煙火不斷燃放,讓市區民眾根本半夜都睡不著,但昨天(14日)「大甲媽」進入彰化市之後,爆竹煙火明顯減少約8成,讓許多民眾都說,「謝謝大甲媽」,終於不會再失眠了!

由於彰化縣政府日前強調將派出機動快打部隊,嚴格取締深夜10點到清晨6點違規施放鞭炮煙火,並嚴抓暴力滋事者,還強調「玩真的」,當時還被民眾質疑「喊爽的」,但從昨晚到今天凌晨1時看來,公權力「宣誓」有效,夜深人靜違規放煙火者少了很多,而許多違法施放煙火者,都有透過臉書直播,希望公部門能夠「硬起來」,真的取締半夜違規施放煙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