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11頭「爬樹獅子」疑遭毒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干達11頭「爬樹獅子」疑遭毒殺

2018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4日東森新聞烏干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干達野生動物管理局(UWA)證實,10日在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發現,有11頭獅子疑似遭到毒殺死亡,其中還包括了八頭幼獅,而這批獅子是會爬樹的獅子(Tree Climbing Lions),常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初步推斷可能是因為獅子攻擊了村民的牛隻,或是偷吃作物遭毒殺,將進一步釐清。

綜合外電報導,烏干達野生動物管理局的監測員10日在公園內的一處漁村附近,發現11頭獅子的屍體,有些已經遭到鬣狗啃咬,有的剩下骨骸,現場所有人都大哭起來,「正在努力保護剩下的獅子。」事後證實是3頭成年獅子和8頭幼獅,管理員表示,「懷疑是中毒導致,我們收到的訊息指出,這些獅子攻擊了某戶的牛隻,不過還沒有確定是誰。」

絕大多數的獅子不會爬樹,而這類會爬樹的獅子十分罕見,多集中在烏干達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曼雅拉湖國家公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