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澳電廠自救會陳情 籲居民健康納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深澳電廠自救會陳情 籲居民健康納環評

2018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今天(16日)至立法院陳情,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更新開發計畫,籲請重新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將居民健康影響評估報告與有毒物質含量評估報告納入應進行環評事項。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及包括新北市瑞芳區龍安里長柯瑞和在內部分居民,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舉行「拒絕空污.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記者會,針對深澳電廠環差案提出訴求並公布地方里長參與連署情形。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指出,50年以來,瑞芳區與東北角國人已經貢獻了三代居民的身體健康與家鄉的自然環境,做為電力穩定供給及經濟起飛的代價。堅決反對深澳燃煤火力電廠的興建,應撤回深澳電廠更新開發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