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播電視總局、生態環境部、應急管理部今正式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廣播電視總局、生態環境部、應急管理部今正式成立

201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官方新組建的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今天(16日)上午正式揭牌,根據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其主要職責包括推進廣播電視領域的體制機制改革,監管、審查廣播電視與網路視聽節目內容和品質,負責廣播電視節目的進口、收錄和管理,協調推動廣播電視領域走出去工作等。

新華視點報導,除了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外,新組建的生態環境部今天上午也正式揭牌。李干杰任黨組書記、部長。

此外,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國家電影局今天也統一揭牌。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新聞出版管理職責和電影管理職責劃入中宣部。

而新組建的中國應急管理部今日上午同步正式掛牌。黃明任黨組書記,王玉普任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