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環保稽查大隊成立 打擊環境污染增添生力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縣環保稽查大隊成立 打擊環境污染增添生力軍

2018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7日台灣好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應複雜多變的環境污染問題,宜蘭縣率非六都縣市之先,成立首支環保稽查大隊,代理縣長陳金德17日在縣民大廳為這支生力軍授旗,勉勵全體隊員不畏強權,堅守職責,打擊污染,全面衛護好山好水好環境。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全縣每年平均接獲的空氣污染、水污染、噪音及廢棄物等陳情案件,約有將近6000件之多,該局原本負責處理的人員約只九人,每人本身就有業務要辦,還要處理民眾陳情案件,相當吃緊,實在難以負荷,所以必須成立環保稽查大隊,以強化專案稽查人力。

這支稽查大隊,共有24人,是今年3月1日以比照國家考試高考之應聘資格,考選進用的專業環保人力,其中博士1人、碩士6人,其他都是大學學士,新進月薪約3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