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奇蹟的一天》38種動物的華麗冒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球:奇蹟的一天》38種動物的華麗冒險

2018年04月23日
本報2018年4月23日台北訊, 溫于璇報導

全球創下33億台幣票房紀錄的電影《我們的地球》幕後團隊再出擊,耗時三年拍攝、橫跨22個國家、紀錄38種動物的壯闊紀錄片《地球:奇蹟的一天》,於昨(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電影首映會。除了為這部電影中文配音的《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呼籲珍惜地球之外,也邀請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奕華、《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以及愛地球不落人後的歌手吳汶芳一同共襄盛舉。

左起《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歌手吳汶芳、《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及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奕華出席紀錄片《地球:奇蹟的一天》。
左起《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歌手吳汶芳、《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及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奕華出席紀錄片《地球:奇蹟的一天》。

不要以為只有你活在地球上,萬物也在!

紀錄片《地球:奇蹟的一天》以太陽的腳步出發,從赤道到極地、遼闊平原到蔚藍海面、從野外的叢林走到繁華的城市,帶領觀眾透過鏡頭看著各樣生物們如何過著他們的一天。海鬛蜥一出生面對著錦蛇獵殺的驚險一瞬、長頸鹿的定孤支搏鬥角力、三趾樹懶渡水的求愛之路、世上最小的鳥類-長尾蜂鳥與蜜蜂的花蜜爭奪戰、蜉蝣一日如何度過精彩一生、以及英勇企鵝以性命相搏的奔波於海陸間只為撫養家人!

100分鐘的紀錄片,除難得的影像搭配磅礡的配樂外,配音大使《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妙趣橫生的國、台語介紹,更呈現大地萬物緊張、逗趣、溫馨、驚悚的精彩時刻。黃信堯出席首映會時笑稱,「這電影讓大家一次看遍38種動物,而且絕對不加價!」。

特別來賓《老鷹想飛》的導演梁皆得提到拍攝《老鷹想飛》的辛苦過程,他提及:「為捕捉動物生態是非常難拍得的畫面,加上缺乏資金的關係,《老鷹想飛》花了20年的時間才拍攝完成。」也讓我們知道拍攝《地球:奇蹟的一天》有多麼不容易!黃建亮導演最近則是拍攝中研院生技園區的專案耗時三年的時間,為了記錄這個園區生態的改變所拍攝的,下半年應該會在公視播出,因為這個案子也讓他對於這部電影《地球:奇蹟的一天》相當有興趣。

《地球:奇蹟的一天》

生活在地球的每一天,其實是整個宇宙最美妙的體驗!

《地球:奇蹟的一天》以幽默的步調展現出前所未見的世界奇觀,包含第一次國際電影團隊拍攝到數量比貓熊還少的白頭葉猴,以七天七夜的守候,拍攝到葉猴寶寶的真面目!還有史上第一次的曝光的獨角鯨遷徙空拍鏡頭。

環境人士映後感動說道:「這部電影並沒有任何說教的企圖,而那些絕無僅有的珍貴美麗畫面,就是要讓我們去體會該如何對待這個美麗充滿奇蹟的星球。」更呼籲大眾要反思如果20年後都看不到這些可愛動物的話,該怎麼辦?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