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島強震後 澳洲東岸嚴防海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索島強震後 澳洲東岸嚴防海嘯

2007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日中央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索羅門群島2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8.1強震,澳大利亞立刻發出海嘯警報,目前位於東岸的新南威爾斯州以及昆士蘭州的所有海灘都被封閉,其中往來雪梨市和旅遊聖地曼利海灘的渡輪也暫時停駛。

直至澳洲時間中午時分,因為地震掀起數公尺巨浪的海嘯仍不斷吞噬索羅門島海岸,許多濱海房子已經遭到損毀,上千名居民面臨無家可歸的命運。由於地緣關係,澳洲東岸沿海也飽受海嘯的威脅。澳洲氣象局澳洲時間早上10點29分對於新州地區發出海嘯警告,表示海浪很有可能在11點30分左右影響到大雪梨地區。此外,昆州以及塔斯馬尼亞也都是有可能遭遇海嘯的警示區。

澳洲氣象局特別提醒,第一波海嘯所激起的海浪往往不是最強的,而每一波海浪的間隔時間從10分鐘到一小時不等。負責雪梨港灣事務的官方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通知所有停泊在岸邊的船隻延遲出海,以防不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