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杜絕進口洋垃圾 澳洲、南韓面臨垃圾超載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杜絕進口洋垃圾 澳洲、南韓面臨垃圾超載危機

2018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04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今年宣布全面禁止進口24種「洋垃圾」,解決國內污染問題,此舉使澳洲、南韓等國的垃圾處理商無法再賣掉國內廢品,恐面臨大量垃圾危機。

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由於澳洲當地沒有充足的基礎建設,難以對廢棄物及垃圾進行回收再利用,據澳洲政府委託諮詢公司的調查顯示,澳洲大約有125萬噸垃圾受影響。澳洲環境和能源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27日表示,為解決垃圾圍城的問題,國內將投資興建垃圾焚化廠,計劃在2025年前實現包裝材料100%可回收利用。

此外,洋垃圾也引發南韓社會問題,目前光州垃圾場中未處理的垃圾堆積成山,在京畿道金浦市當地甚至有居民因為被阻止丟棄塑膠垃圾,當場暴打保全。南韓環境部與垃圾清運行業協商決定,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的48間公司將回收廢棄的塑膠瓶、保麗龍餐盒等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