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 表態角逐副總統大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 表態角逐副總統大位

2018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04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明年4月17日將舉行正副總統大選,競選連任的印尼總統佐科威副手人選受關注。因取締並炸沉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而聲名大噪的海洋暨漁業部長蘇西表態準備好成為佐科威的副手。

印尼執政黨民主奮鬥黨日前宣布再度推舉總統佐科威,代表民主奮鬥黨參加2019年總統大選。佐科威目前尚未公布副手人選,他近日在公開場合開玩笑提到蘇西(Susi Pudjiastuti)日前好似以副總統之姿對交通部長及公共工程部長下令河川疏浚一事,讓外界關注蘇西可能成為佐科威的副手人選。

今年53歲的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蘇西上任以來,嚴厲取締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並因而炸沉上百艘外國漁船,包括中國漁船,為了維護主權完整和保護印尼漁民的生計,她不惜和各國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