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亂捉紫斑蝶 保育義工憂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遊客亂捉紫斑蝶 保育義工憂心

2007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紫斑蝶過境雲林縣林內鄉,引起不少遊客帶著手網捕捉,讓台灣蝴蝶保育協會義工看了很憂心,大聲疾呼民眾不要胡亂捕蝶,否則造成蝶類生態傷害。

蝴蝶保育協會紫蝶義工簡雅惠說,捕蝶要用絹網,再用不含酒精的筆做標記,如果只是胡亂在空中亂捕,而且隨便用筆標記,反而可能造成傷害。簡雅惠說,如果對保護蝶類有興趣,也想加入標記行列,可向蝶會報名參加義工培訓,將有專人教導民眾如何正確捕蝶。

高公局人員1日將位於清水溪橋下「紫外線試驗場」的燈管向橋中央移動,同時也在高速公路北上252公里北側20公尺處起,在橋側護欄加裝鋼管支柱底座。高公局表示,移動燈管是另一種測試,也會在全長50公尺的道路,每隔2公尺加裝1支鐵柱,再加掛防護網,讓更多紫斑蝶順利飛越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