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好渴 人造增雨就定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曾文水庫好渴 人造增雨就定位

2018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5月3日自由時報嘉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情吃緊!曾文水庫蓄水量目前剩不到7%,仁義潭水庫潭畔因水位低出現大草原,氣象預報鋒面通過,天氣轉為不穩定,可能降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區人造增雨作業蓄勢待發,只要相關天候條件配合,即使三更半夜也會進行人造增雨。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冬、春降雨不多,水情日益嚴峻,曾文水庫集水區在3月15、20日及4月24日進行過三波人造增雨,雖然助益有限,但久旱不雨,也算不無小補。 簡振源強調,人造增雨需要相關天候條件配合,才能達到預期效果,據氣象預報,這道鋒面帶來的水氣雖然還不到梅雨等級,但只要有機會就會進行人造增雨,希望提高集水區降雨量,紓解水情壓力,只要狀況許可,接獲水利署通知,就會立即實施人造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