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國家露營區 將開放承租業者自訂收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海岸國家露營區 將開放承租業者自訂收費

2018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5月7日聯合新聞網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管處)擬取消小野柳、石梯坪、瑞穗、磯崎海水浴場等4個露營區一致收費的規定,讓業者能依各自立地條件、淡旺季訂定收費。東管處表示,絕不是放任承租業者漲價,他們會審核收費是否合理,且4個露營區2018年暑假起將關閉大整修6個月。

東管處因不堪露營區虧損,配合政府政策5年前將本島4個露營區租給民間廠商,並規定一律平日收費800、假日1000元。

高堂貴指出,預告廢止以後、預計9月能公告實施,不過業者合約至2018年6月底止,東管處將關閉做大整修,預計年底完工,再同步招租、重新開放給遊客,也就是說,新的費率最快2019年上路。東管處會審核承租業者的營運計畫包括收費辦法。

東管處指出,承租者必須投保公共意外險、食物中毒險、火災責任險等,並要通過消防安檢,合法營地的維持成本確實比較高,此外現在露營車只收350元,但現在都是豪華露營車,要為其接水、接電、接車內廁所廢水並後續處理汙水,他們不是放任廠商漲價,是因應新的露營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