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綠地變水泥 護樹團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愛河綠地變水泥 護樹團反彈

2018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3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要綠地,不要水泥!護樹團體12日舉標語,抗議河東路愛河沿岸草皮將改為水泥鋪面,附近居民也聲援,認為河畔要犧牲草地和大樹生長空間,規畫太匪夷所思。高巿府工務局收到反映後決定重新檢討、暫停施工。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指出,養工處進行愛河周邊的景觀再造,卻把步道從1.5米加大到6至7米,他看不出有任何必要,未來整條河東路的綠帶超過2/3都要變成水泥和人造鋪面,甚至不只河東路,水泥還可能鋪到愛河之心。

護樹團體要求施工中的水泥樹穴應要立即敲掉,並禁止綠地再減少,同時舉辦公聽會。養工處本來回應,工程會如期在6月10日前完成,但12日陸續收到外界反映後,工務局長蔡長展認為有檢討的必要,已指示暫停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