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原海岸再守一城 黃金海渡假村環評確定退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杉原海岸再守一城 黃金海渡假村環評確定退回

201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5月9日焦點事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杉原海岸「黃金海休閒渡假村」的「環境現況差異分析」今(5/9)天在環保署環評大會,確定遭到退回。

黃金海環現差在3月6日專案小組審查時,因開發單位多項資料補件多次仍未符規定,建議退回此案,今日(5/9)環評大會接受小組建議,確定退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今日決議列出多項未符合事項,若未來開發單位仍想進行黃金海開發案,這些事情都必須完成,才有可能通過審議。

環評會議列出開發單位補正未符合事項包含,開發單位原先規劃強調「廢水全回收」,後卻改為「晴天回收、雨天排放」,卻未說明排放情境認定、影響等;此外,開發單位海域、陸域調查明顯不足,光是兩次珊瑚調查結果就差距甚大,且缺乏當地地質特性可能風險的因應對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