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阿公店森林公園 成賞螢新秘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岡山阿公店森林公園 成賞螢新秘境

201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看螢火蟲不用跑遠,高雄市工務局斥資5千萬元打造的岡山區阿公店森林公園,結合水域棲地,復育螢火蟲、蝴蝶及獨角仙,螢火蟲蹤跡到5月中旬已接近尾聲,請把握2018年最後的賞螢機會。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表示,阿公店森林公園在螢火蟲專家陳仁昭教授指導下,培育水生及陸生螢火蟲幼蟲,進行螢火蟲復育有成。現在前往阿公店森林公園,白天可看見蛙類、蜻蜓、蝴蝶及水鳥等生物,也能發現獨角仙出沒在光蠟樹林區,非常熱鬧。夜晚則成為螢火蟲的社交活動天堂,點綴著螢光閃閃。

養工處指出,螢火蟲的幼蟲食用蝸牛及水生螺類,所以復育任務先從野放幼蟲食源的蝸牛及水生螺類開始,搭配栽植地瓜葉等,以創造食物鏈方式營造棲地。養工處呼籲,螢火蟲季節約在4月初到5月中旬,夜晚8到9點螢火蟲開始尋偶交配,是最佳賞螢時段,前往賞螢的民眾,千萬不要使用閃光燈且切勿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