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虎尾溪五不管 垃圾堆積如山惹民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虎尾溪五不管 垃圾堆積如山惹民怨

201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6日蘋果新聞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高鐵站北側的新虎尾溪南岸,遭人傾倒家用垃圾、農作廢棄物,一袋袋垃圾堆積成山,阻塞溪水,造成溪水優氧化,惡臭不堪,民怨四起。當地位處二崙鄉、虎尾鎮交界,偏僻又沒有監視器,成為環保、警察、2個鄉鎮公所、水利處的5不管地帶,水利處16日派遣挖土機開挖清運垃圾山,並協調各單位派員日夜輪流巡守,加強取締開罰。

相關單位人員16日上午會勘現場,發現垃圾從新虎尾溪便橋底下開始堆積成山,幾乎已近橋面高,由於附近位置偏僻,缺乏監視器,再加上高鐵站區聯外道路封路施工,很少車輛經過,研判是有人漏夜前往傾倒垃圾,有蔥葉、玉米葉、竹簍、家用垃圾、椰子殼、鐵罐,不單是一般民眾倒,也有農民或菜販參與。
 
虎尾警分局東屯派出所所長蔡昆鴻表示,由於當地缺乏監視器,就算遇到有人經過倒垃圾,也難以指證是對方所為,蒐證有難度,目前只能請水利處、鄉鎮公所、環保局人員日間多加留意,夜間由警方加強巡邏,才可能避免情況惡化,不過最根本的還是需要民眾發揮公德心,否則此處不能倒了,改倒他處,問題仍然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