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溪文化聚落 中央允攜手地方再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溪文化聚落 中央允攜手地方再生

2018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8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文化部長鄭麗君5月27日下午踏勘斗六市雲中街、行啟紀念館等文化資產,她強調,文化部力推2.0文化保存,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協力,讓台灣文化更有深度、更有力量,地方有更多動人故事。

山線社區大學、立委劉建國提出「雲林溪文化聚落保存計畫」,將斗六市區西市場、雲中街警察宿舍群、斗六分局、鎮西國小大禮堂、行啟記念館、軍警政行政中心區域及籽公園行啟八屋等文化資產活化,並串連成文化聚落,昨天邀請鄭麗君實地踏勘、聽取簡報。

劉建國表示,斗六開發已有300多年,市區內蘊涵精彩、豐富的人文、舊建築群及宗教文化資產,但在文資保存的軟、硬體設施整備上卻嚴重不足,不僅民眾難以完整認識、了解雲林珍貴歷史及文化資產,更因此造成民眾對在地文化認知不足、缺乏地方認同感及「文化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