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環境省被建議將美軍訓練場舊址編入山原國立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環境省被建議將美軍訓練場舊址編入山原國立公園

2018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8日共同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中央環境審議會28日向環境相中川雅治提交答復,建議將包括2016年12月歸還日本的美軍北部訓練場舊址在內的沖繩本島北部森林地帶約3700公頃編入「山原國立公園」(沖繩)。環境省將在7月底前正式決定編入,今後將就加入世界自然遺產推薦對象展開協調。

山原國立公園內擁有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亞熱帶照葉林,棲息著瀕危物種沖繩秧雞、沖繩啄木鳥等大量固有物種。訓練場舊址毗鄰國立公園,保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力圖通過編入公園實現一體化保護。編入後的公園面積約達2萬公頃。

UNESCO諮詢機構今年5月初發出延期入選建議,理由是認定入選世界遺產需要將訓練場舊址的森林加入推薦範圍。

環境省認為如果維持現狀,今年就難以實現入選,擬暫且撤回推薦書,力爭最快於2020年再次發起挑戰。若能獲得當地政府的理解,日本政府最快將於6月上旬正式決定撤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