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駛入東港大鵬社區 軍方:尚未開工不會拆房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怪手駛入東港大鵬社區 軍方:尚未開工不會拆房子

2018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6月4日聯合新聞網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社區因配合眷改案僅剩2戶尚未搬走,不過近日突然有怪手進入空屋群拆房,不僅引起地方關注,縣議員蔣月惠也接獲陳情。對此空軍防空砲兵訓練中心表示,怪手只是廠商暫時停放房舍旁空地,正式開工後才會拆除房舍。

防訓中心表示,受理民眾投訴當天已經立刻前往現地查看,發現怪手只是暫時先停放在房舍旁空地,再次交代廠商正式開工前絕對不能動到房舍;另外文資所發文「建議保留」的2棟房舍,以及進行丈量補償事宜的2名住戶,都會保留不拆。

屏縣府文化處表示,大鵬社區有2棟日式房舍評估後有被提報文化資產,目前階段已經被列冊,必須等待日後進行文資審議,因此不會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