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會質詢台塑河靜廠排廢 部長仔細說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國會質詢台塑河靜廠排廢 部長仔細說明

2018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6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接受越南國會議員質詢有關台塑河靜鋼廠排放廢水問題時,資源與環境部長陳紅河(Tran Hong Ha)今天(5日)承諾,會嚴格監控台塑河靜鋼鐵公司的排放作業,不讓意外再度發生。

越南第14屆國會第5次會議近日在河內召開,國會議員今天質詢部長級官員。

越南議員黃國賞(Hoang Quoc Thuong)今天對陳紅河提出質詢,台塑河靜鋼鐵過去發生的環境事故是一個很嚴重的教訓,台塑河靜鋼鐵最近啟用第2座高爐,今後能否擔保類似事故不再發生。

陳紅河表示,目前對台塑河靜鋼鐵採取三個程度的環保監控措施,包括在生產線、廠房內範圍與廠房外範圍;台塑河靜鋼鐵廢水處理後排入生態池,水質都達到A級標準,可循環使用。

他強調,基於對台塑河靜鋼鐵生產技術評估與環保監控作業都嚴格實施,將不會讓環境污染事故發生,「對於台塑河靜鋼鐵的(營運)情形,我這樣報告,請議員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