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來養豬 每年可多生3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用AI來養豬 每年可多生3隻

2018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6月7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阿里雲總裁胡曉明在雲棲大會.上海峰會正式宣佈推出阿里雲ET農業大腦,未來將通過人工智慧與農業深度結合,應用於生豬養殖、種植等領域。
 
根據新浪網報導指出,阿里雲ET農業大腦已具備數位檔案生成、全生命週期管理、智慧農事分析、全部網路進行生產履歷等功能,可適用於生豬養殖、蘋果及哈蜜瓜種植等領域。
 
在養豬場裝置了有配有ET 農業大腦的錄影鏡頭,不僅可以自動採集豬的體形資料,還會記錄每條豬的運動距離、時間和頻率。而每一條豬從出生之日起就被打上資料標籤,建立起包括品種、天數、體重、進食情況、運動頻率、生活的相關軌跡與疫病情況等資料在內的資料檔案。
 
阿里雲稱表示,利用阿里雲ET農業大腦的母豬,今年生產能力可以大幅提升,預計可以多生3隻,同時降低夭折等死率約3%左右。